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政要闻

  • 我县始终把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拉动经济增长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同时,积极实施“引凤还巢”工程,引导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利用积累的资金和技术、信息优势回乡创业。2008年,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达23.56万人,占农村劳动力人数的54.8%,创劳务收入13.2亿元;共有6150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创办各类企业160余个,就近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17710人。           (劳保局)
    2009-01-19
  • 全年共争取工业、农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政策性资金项目133个,争取资金3.28亿元。其中,在国家新增1000亿元投资中,共争取项目22个,总投资1.16亿元,争取国家无偿资金7753万元。特别是2008年度以工代赈项目共争取到建设资金894万元,资金量居全市第一;2008年度以工代赈示范项目共争取到建设资金220万元,资金量居全省第一。(发改委)    
    2009-01-19
  • 2008年,全县通过省无公害果品认证的无公害果品生产基地达到3个,总面积近10万亩,果品品种主要有苹果、梨、葡萄等,共生产无公害果品8000多万公斤,总销售额达1.2亿元,带动3.5万户果农增收。(园艺局)
    2009-01-14
  • 2008年,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8806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326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1164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的184%、186%和176%,均居全市第一位。                 (劳保局)
    2009-01-14
  • 为准确掌握全球性金融危机对外出务工农民工的影响,及时采取相应对策,省劳动保障厅将我县的孙六、王庄寨、尹店、程庄、林七5个乡(镇)定为农民工外出回流监测点,要求县劳动保障部门每10天汇报一次农民工回流和重新外出务工情况。目前,县劳动就业局全体工作人员深入5个乡(镇),进村入户调查,并登记造册,建立了农民工回流基础台帐,实行微机化动态管理。                (劳保局)
    2009-01-09
  • 元月1日,由九鼎葡萄酒厂主办,乒乓球协会承办的“九鼎杯”乒乓球精英赛在九鼎葡萄酒厂举行。比赛历时2天,10支代表队、40余名乒乓球选手参赛,采取10盘9胜制,最后决出冠、亚个一名,三等奖两名。
    2009-01-06
  • 一是召开了全县领导干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把省“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加强群众来访接待工作。从元月份开始,每天有一至两名县党政领导公开挂牌接访,随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三是实行矛盾纠纷周排查制度。对重点不安定因素每周排查一次,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对可能引发赴省上访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部实行县领导包案,逐案化解稳控。四是加强领导干部值班工作。要求省“两会”期间,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带班值班,保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五是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措施不力,...
    2009-01-06
  • 该项目拟改造中低产田1.1万亩, 投入资金51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283万元,自2008年11月29日开始实施。截止目前,已全部完成土建工程建设任务。项目区累计出动劳力8600余人次,动用大、中型挖掘机械65台次,开挖疏浚沟渠18条,长15公里,完成土方13万方,新打机井65眼,建井房10座,新建渠系建筑物74座,整修农村道路45公里,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                                (农开办)
    2008-12-24
  • 一是创新工作机制。实行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目标责任制,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分片包干。二是加大稽核力度。抽调劳动保障、税务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稽查队,对县域内企业进行实地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三是加大扩面续保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和养老保险法规政策,在全县纳税10万元以上的民营企业中开展了“百强”企业进社保活动,形成了依法参加养老保险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新增企业参保职工1880人,征缴企业养老保险基金2900万元,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27%,按时为离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6700万元...
    2008-12-24
  • 今年以来,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共审查工程概预算11项,送审金额3787万元,审定金额3021万元,审减额766万元,审减率为20.23%,其中,审查工程决算12项,送审金额600万元,审定金额480万元,审减额120万元,审减率为20%;审查工程预算20余项,审定金额2356万元,为财政节约资金703万元,提高了建设资金使用效益。     (财政局)
    2008-12-24
首页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尾页 共562条信息/共57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