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省委“三散”污染治理专项督察第八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2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1 15:55:52 浏览次数: 【字体:

 

民权县 受理编号:X411400000000201912070003

群众反映情况:民权县王桥镇南村民荷路路南楼板厂,严重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与健康;王桥镇北一公里民荷路西养猪场臭气熏天,严重污染环境;王桥镇北三公里民荷路东一公里王桥砖厂,严重污染环境,严重破坏耕地,这不过是冰山一角。为应对检查已停产。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1.民荷路路南楼板厂2013年建厂,负责人陈俊闯。该厂出入口未硬化,周边无围挡,在车辆进出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和噪音,影响周边群众生活。2.民权县王桥镇北一公里民荷路西赵传治养猪户饲养1头母猪,20头仔猪,因环境卫生差,且污水粪便收集不齐致使养猪户附近稍有臭气。3.该砖瓦窑厂为民权县王桥镇瑞昌新型墙体材料厂,法人代表是王安杰,于2017年9月通过现状评估。该企业目前建设隧道窑生产线两条,均设有水喷淋、脱硫处理设施、静电除尘和袋式除尘等,已安装在线监测并联网。该厂出入口已硬化,并配备了进出口车辆水冲洗设施和洒水车一辆。周边已进行围挡,原料已覆盖,车间已建设水喷淋设施。现场核查时原料棚南侧部分未全封闭。该厂原料主要是煤矸石和粘土,粘土是使用周边每年河道清淤的土,经实地调查和现场踏勘没发现该厂有耕地取土现象。该企业因落实重污染管控已于2019年11月19日停产,并非为应对检查而停产。

处理整改情况:12月8日,民权县政府责成王桥镇政府在县自然资源局、环保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立即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一是楼板厂周边进行围挡,完善喷淋设施,并对进出口进行硬化。二是督促养猪户立即打扫庭院卫生,清理猪圈舍内猪粪、垃圾,进行消毒消除异味,并且新建了污水池及排污管道,收集污水,消除粪污产生臭气。三是责成王桥镇瑞昌新型墙体材料厂对原料棚立即进行维修。截至12月10日已完成整改。

责任追究情况:无。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