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2017河南·民权第三届制冷装备博览会隆重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8 10: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28日上午,中国制冷设备产业基地——民权喜迎盛会,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商丘市商务局、商丘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民权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河南·民权第三届制冷装备博览会”在梦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副市长张弛主持。    

    县委书记姬脉常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神州大地仍沉浸在欢悦、自豪之际,我们相聚中国制冷设备产业基地一一民权,隆重举办2017河南·民权第三届制冷装备博览会。这既是民权制冷产业发展成果的成功展示,更是制冷企业分享经验、深化合作、创新发展的交流平台,对于提升“民权制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引进来”和“走出去”步伐,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民权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权经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县委书记姬脉常说:近年来,民权围绕建设“中国冷谷”目标,抢抓产业转移先机,抢占制冷技术前沿,优化提升服务质量,民权制冷发展势头强劲。全县现有制冷整机装备企业40余家、配件企业54家,制冷产品所需的160多个零部件基本实现全配套。冰箱冷柜年产能达1800万台,占全国的十分之一;冷藏保温车生产企业增至5家,年产能2万辆,企业数量、产量和产能均占国内同行业的60%以上,正在逐步实现由家用、商用制冷向工业、科研制冷拓展转变,由单一的制冷家电制造向全方位智能家电制造转变,由量的扩充向提质增效转变,由民权制造向民权创造转变。民权将借助2017河南·民权第三届制冷装备博览会这个平台,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更加周到热情的服务、更加优越宽松的环境,深化与各方的务实合作,努力做大做强做优“民权制冷”品牌,为全国制冷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姬脉常还真诚期望更多的朋友和企业,走进民权、认知民权、关心民权、支持民权。民权人民愿与大家一道,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在讲话中说,在十九大胜利闭幕,全国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我们再次相聚庄子故里——古老而美丽的民权,共同参加2017河南·民权第三届制冷装备博览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商丘市委、商丘市人民政府对制冷装备博览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光临制冷装备博览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商丘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张建慧说,此次经过精心筹备、周密组织的制冷装备博览会,是制冷行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展示,参展的整机装备、配件生产企业150家,参会、参展客商2000余人,海尔、格力、美的、晶泓多力、澳柯玛等200余家国内知名制冷家电企业将开展订货、促销活动,并将设立国家冷冻冷藏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这个国家级平台,这对于民权县制冷产业在全国制冷行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对于吸引更多的制冷企业在民权集聚,实现县域经济又好又快跨越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张建慧还希望各位客商朋友在商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并留下你们对商丘发展的宝贵意见。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各位客商朋友在商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希望民权县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找准优势,挖掘潜力,抢抓机遇,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把制冷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开创民权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农产品冷链运输专业委员会执行副会长陈宏兵、中国家电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华宇仓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杰、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千定分别在会上讲话并表示祝贺。  

    开幕式上,国家质检总局机关党委工会主席王伟达、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共同为“国家冷冻冷藏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揭牌。国家质检总局通关司副司长康玉燕颁发“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牌匾,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接牌。国家质检总局通关司副司长康玉燕颁发“民权葡萄”、“民权花生”、“民权山药”三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证书,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接受证书。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授“中国家电联采中心”牌匾,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接牌。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宣布2017河南•民权第三届制冷装备博览会开幕。  

    据了解,本届制冷装备博览会由省工信委、省商务厅和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商丘市工信委、商丘市商务局、民权县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相聚中国冷谷,创新合作共赢”。本届冷博会总展位面积 2万多平方米,全国260多家知名制冷家电生产企业参展,相较以往,今年参会规模更大,组织活动更多,涉及领域更广。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市委书记王战营、国家质检总局机关党委工会主席王伟达、国家质检总局通关司副司长康玉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学义、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千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常务理事长樊高定、中国家电商业协会理事长彭宝泉、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姚国宝、河南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谢书升、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农产品冷链运输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宏兵、市政协副主席、工信委主任刘明亮、副市长张弛、省工信委总工程师亢东宁、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华宇仓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杰、县委书记姬脉常、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等各级领导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2017中国(民权)冷链装备产业大会、福田汽车2017中国(民权)冷链高峰论坛、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产销对接研讨会、庄子文化大讲堂、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热泵分会专家委员会、2017河南·民权制冷产业丝路论坛的各位专家学者;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展客商以及参加项目签约仪式的各位客商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步入海尔、格力、美的、万宝、澳柯玛、冰熊等260家企业展区进行参观,在参观过程中,他们纷纷称赞本届冷博会布展水平高、名企名牌集聚、更具特色和吸引力,真正成了制冷行业精英交流合作的大舞台。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