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健康扶贫及“两筛”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09: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b31f219f79714c188accb0bcbd8bd5cb.jpg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健康扶贫及“两筛”工作扎实开展,1116日,民权县健康扶贫及“两筛”工作推进会在县卫计委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张士彬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各乡镇(办事处)分管卫生计生工作的副职、卫生院院长、县直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及县卫计委中层以上领导班子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健康扶贫及“两筛”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的健康扶贫及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

    副县长张士彬要求,各单位负责人是健康扶贫第一责任人,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健康扶贫优惠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真正做到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患者受益。对贫困人口开展免费体检,宣传健康知识,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尽可能防止疾病发生,遏制疾病因发现晚导致恶化的趋势。紧盯脱贫攻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强化健康扶贫的政策、项目等落实的督促检查,建立完善健康扶贫定期督导制度。统筹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体系,纳入全县扶贫攻坚目标考核,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就如何做好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张士彬指出,各单位认识要再提高,措施要再加强。要把“两筛”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主动作为,采取强力措施,做实做细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知晓率。把宣传工作做精做细,精确到户,精准到人,确保宣传全覆盖,充分调动村委会、乡村医生、计生专干等多方力量,开展逐户摸底排查工作,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准确排查孕情信息,卡准筛查时间节点,竭尽全力锁定目标人群。有针对性的做好跟踪服务和管理。对现孕或备孕的孕妇要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确保筛查对象一人不漏。“免费筛查”工作已经到了攻坚阶段,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把免费筛查工作进入倒计时状态,开展好的乡镇要坚持好的做法,进一步提高筛查比率。落后的乡镇要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找准关键环节寻求突破,加大力度,加紧进度,想方设法提高筛查比率,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年底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