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书记侯建国莅民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1 14:56: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16日至17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书记侯建国来到我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忠榜、省质监局局长李智民、副市长张弛及县领导张团结、张爱军、刘金龙、孟祥亮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程庄镇杜南村村室,侯建国和村两委、质检总局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交流,查看建档立卡资料,了解村室建设及扶贫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为杜南村捐赠了党建、农技图书和电脑。侯建国对驻村第一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他说,作为“第一书记”,要心系百姓,牢记使命,要紧紧围绕产业建设、集体经济、农民收入“双增收”,改善生活环境,打赢脱贫攻坚战。    

侯建国还带着慰问品来到杜南村贫困户王玉珠的家中,询问、了解其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及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并查看“六改一增”情况。侯建国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信心,与帮扶部门、镇村干部一同努力,尽早实现脱贫。    

    在程庄镇产业扶贫基地,侯建国一行走进大棚查看食用菌,和项目负责人、村干部细算收入账,了解集体产业扶贫发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加强项目资金的扶持力度,加强对管理型和技术型等专业人才的培养;要注重管理模式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确保能科学高效的帮助村集体经济实现稳步增长,保障集体经济与脱贫摘帽取得新成效。    

    侯建国一行出席了花园乡赵洪波村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试点启动仪式,并向我县赠送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标准文本和有关书籍。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标准委农业食品部主任徐长兴宣读了民权县农村综合改革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批复文件。国家质检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贾科宣布我县标准化试点启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主持启动仪式并表示,民权将严格按照《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完善标准体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参与美丽乡村标准化项目试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    

    17日上午,侯建国一行走进冰熊冷藏车、万宝电器、阿诗丹顿电气、高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和国家冷冻冷藏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地进行实地查看,他们进车间、看生产、问发展,侯建国要求,企业要紧把质量关,立足于自身产品的优势,走品牌发展战略之路,充分发挥品牌的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扶贫工作,侯建国要求,要紧盯脱贫攻坚总目标持续用力,确保民权县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来认识脱贫攻坚工作,多算政治账、民生账,以负责任的态度搞好扶贫工作。要发挥行业优势,充分运用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检验检疫等职能优势和技术优势,围绕质量提升、瞄准重点产品、服务和工程质量,全面加强质量监管,打造民权质量品牌。侯建国表示,结下扶贫对子,就永远是“亲戚”,双方要认真搞好精准对接,完善质检总局定点帮扶规划,聚焦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以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坚决化解这些问题,用实际行动和务实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副省长徐济超简要介绍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及扶贫攻坚进展等方面情况,表示要总结质检总局的扶贫经验,结合民权实际,在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助推民权脱贫攻坚工作。    

张团结县长汇报了民权脱贫攻坚工作,他说,民权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特别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民权紧紧围绕“三年攻坚、两年提升、同步小康”的工作思路,全面抓好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自2002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扶贫工作要求和精神,国家质检总局已向民权县派出了7名优秀挂职干部和1名驻村书记,通过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民权大力的支持和帮助,为民权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精准扶贫、全面脱贫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总结起来可以概括为“4321”,“4”即:指导完成4个示范区建设,民权县获得了全国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称号,建成了“民权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民权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全国制冷设备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3”即:“国家冷冻冷藏设备制冷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制冷机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河南省葡萄酒检测中心”3个检测中心投入运营。“2”即:支持完成了两家检验检疫机构设置和改革。“1”即:获得1亿元的医疗帮扶。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