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副县长孟祥亮调研指导我县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8 15: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7c742f162963474db9cd3f64b4a22f9f.jpg

    1127日上午,副县长孟祥亮深入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对我县社区矫正工作进行调研。

孟祥亮首先认真察看了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接待大厅、宣告室、手机定位监控室、心理咨询室、档案室等功能室,查阅了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档案,并听取了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关于功能室运行的情况介绍。

    在县司法局会议室,孟祥亮就社区矫正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与该局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在座谈过程中,孟祥亮充分肯定了县司法局通过资源和职能整合,建成集教育矫正、依法监管功能于一体的社区矫正中心,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就社区矫正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作用,把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第一道防线”;二是要选准载体,突出重点,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三是要严格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要依法履职,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帮困扶助,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要针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突出特色和亮点,全面提升我县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