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书记王战营到民权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2 13: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2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fe33c99a6df34bf7aea4702b4a6880e9.jpg战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搞陪同、不定路线、直奔基层、直到现场的形式,深入民权县龙塘镇董庄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农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发挥情况,“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落实情况等,并深入贫困户董孝恩、董孝国、董中仁、王志诚、杨永峰等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脱贫措施及“六改一增“落实情况。

在董孝国家中,看到一家人正在择摘堆放在院子中的辣椒,王战营顺手拿起一束辣椒棵择摘起来,并详细询问辣椒收成和收购价格,鼓励他们发展产业、勤劳致富。在王志诚家中,王战营和王志诚一家围坐在一起,促膝交谈,询问致贫原因,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贫困群众对党委、政府还有哪些期盼和要求,鼓励他好好生活,日子会越来越好。每到一户,王战营都仔细查看贫困户居住条件、改厨改厕情况,并让随行的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对照要求,逐条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督导中,王战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每个环节都深入了解、认真检查,对发现的帮扶措施不精准、“六改一增”不均衡、村容村貌不整洁、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明确整改意见。要求各县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推进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从垃圾处理着手,全面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确保实现“6633”晋位争优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