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重点工作领导组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专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9 12:23: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民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1228日,县委书记姬脉常主持召开县四大家领导专题会议。听取全县各重点工作领导组2017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谋划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县四家领导张团结、蔡勇、周燕、周明河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重点工作领导组组长分别对脱贫攻坚、“三农”、城建、十件实事、党建、工业和民营经济、高新区建设、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环境保护、招商引资、政法信访、黄河故道生态走廊建设、特色商业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认真分析了2017年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民权实际,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并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姬脉常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细化梳理、吸收运用。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姬脉常书记说,今年以来,我们做的更多是“室内”工作,按照省、市的要求把档卡资料信息的核对做为主要工作,在落实帮扶政策、帮扶措施、增加贫苦户收入方面做的还不够,没有真正的发挥效益。2018年的工作转折点就是要从“室内”转入“室外”,由档卡资料的整理向发展产业扶贫转移,帮助农民实实在在的实现增收,达到现行标准下的脱贫标准,实现两不愁四保障。要抓好工作的落实、责任的落实、政策落实和做好统筹工作,进一步抓好三大重点扶贫项目的落实,进一步发挥好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红白理事会、乡村民约、新乡贤、五老队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三农”工作,姬脉常书记要求各个涉农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要重点把握好:一要确保粮食生产,我县承担着国家粮食生产的政治责任,要确保农业丰产增收;二要抓住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这个机遇,各涉农部门要争取更多的乡村振兴战略中央、省、市出台的有关政策和项目;三要把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要放到更高的位置,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要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效的衔接,四要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效衔接;五要统筹好城乡的发展,要与县城的建设,镇区的建设,中心村的建设,人居环境的改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统筹。    

关于“工业和民营经济”,姬脉常书记强调,当前的经济形式依然徘徊,在计划制定上要切实我们的实际,又体现出发展。要把转型升级放到明年工业发展的首位,要从研发、改造、融资、人才引进上努力解决企业生存难的问题。    

在讲到城建和十件实事工作时,姬脉常书记说,关于城建工作,2018年总体目标依然围绕着撤县设市,十三五规划为目标,要列出撤县设市指标,从中找差距,找问题,补短板,撤县设市的决心不能动摇,必须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按照市级标准,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   

就我县的招商引资工作,姬脉常书记指出,大家刚才从不同的角度对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都很有针对性,我们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要继续坚持开放招商,仍然把开放招商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招商方式上进一步创新,突出精准。在项目建设上进一步加快进度;同时在招商服务上必须加强,搞好服务,树立形象,营造环境,继续办好冷博会。   

县委书记姬脉常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各领导小组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各领导小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提出了很多新思路、新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希望各领导小组进一步提升站位,着眼于全县发展大局,从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出发,进一步深度谋划,切实把握关键,找准各项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