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我县开展2017年年度乡镇重点工作巡查观摩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5 10:5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掌握、客观评价2017年我县各乡镇(街道)重点工作开展情况。123日至24日,我县开展2017年度乡镇重点工作巡查观摩活动,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对全县19个乡镇(街道)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扶贫车间建设使用管理、美丽民权整洁村镇、招商引资、土地综合整治五项重点工作进行巡查观摩。县四家领导姬脉常、蔡勇、周燕、周明河等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巡查观摩活动。  

    巡查观摩期间,县委书记姬脉常带领大家通过一路听、看、评、查的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各乡镇(街道)2017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所取得的成就。一年来,全县上下通过努力,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扶贫车间建设使用管理、美丽民权整洁村镇、招商引资、土地综合整治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我县新型城镇化建设、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胡集乡集中危改幸福养老视点,县委书记姬脉常一行详细了解了该乡集中危改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2017年,胡集回族乡结合危房改造和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推进以陆南村、陆北村危房改造户集中建设、集中安置的统建模式,探索集中危改幸福养老试点,集中建设了胡集回族乡精准扶贫安置中心。试点项目涉及13户危房户,采取13户统一建设、集中安置的方法。安置中心统筹整合了2017年度危房改造、六改一增、政府自筹等资金45万元,建设房屋28间,安置陆南村、陆北村2村危房贫困户13户入住。每户贫困户安置2间房屋,每户面积35平方米,统建集体厨房1间,公共卫生间1间,完善了各类基础设施。目前,该中心已有11户贫困户入住,群众非常满意,良好的人居环境,切实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提升了入住贫困的幸福感。  

    在王庄寨镇韩大寺村,县委书记姬脉常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产业扶贫古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扶贫车间生产情况。2017年以来,王庄寨镇坚持“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收入”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特色产业发展,因地制宜、精准发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韩大寺村作为全镇8个重点贫困村之一,积极采取镇村干部协调合作、上下齐抓,充分广泛发动群众,鼓励贫困户自己动手,采取统一提供建筑材料、就近使用当地劳力、鼓励贫困户自己动手等措施,加快施工进度,在全村掀起了“六改一增”热潮。目前,全村“六改一增”已完成改造78户,真正使贫困户有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在扶贫车间建设方面,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务工的难题,今年11月,商丘爱邦服饰有限公司设立在韩大寺村新建成的扶贫车间内,正式投产使用,主要生产加工男女各式衬衣,并以京东商城为主要销售渠道。截止目前,经过培训进入车间务工6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余人。目前,全镇已建成就业扶贫车间8个,可吸纳贫困劳动力500余人就业,年收入稳定在2万元以上。  

    在高新区观摩中,大家深入到今年新入驻项目在建工地、企业生产车间一线进行现场观摩,大家边看边想、边看边议,看别人,照自己,在对比中看不足、在对比中找差距,差距了然于心。通过巡查观摩,大家有了追赶超越的目标,增强了创先争优的动力和压力。通过巡查观摩,大家找到了不足,查到存在的问题原因,增强了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观摩结束后,巡查观摩团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认真填写了巡查观摩评分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