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副省长武国定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12 10:47:00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0日至11日,副省长武国定冒着料峭的春寒,轻车简从,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省扶贫办主任史秉锐、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副市长张家明及县领导姬脉常、张团结、蔡勇、孟祥亮等陪同调研。

    武国定一行驱车程庄镇新赵庄村、绿洲街道办事处吴庄村,首先查看了村文化广场、卫生室、超市、扶贫车间、温室大棚、日间养老照看中心等,之后又走入贫困户家中慰问困难群众,给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在吴庄村室,武国定召开座谈会,绿洲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吉安,程庄镇党委书记李传忠,省高院驻野岗镇孟庄村第一书记常晖,绿洲街道办事处吴庄村支部书记王保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野岗镇平岗村第一书记刘艳波,县政府办公室驻绿洲街道办事处史村铺村第一书记盛松等先后发言,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做法和体会。

    武国定说,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您们表示慰问,向大家拜年,并对大家在脱贫攻坚中做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寄语驻村第一书记要热爱农村、服务农民、不怕吃苦、乐于奉献。

武国定指出,群众是最大的智慧群体,群众也是脱贫攻坚的真正主体,要把群众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充分调动起来,让他们焕发出无穷的力量,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基层干部是脱贫攻坚的主力军,我们有很多扶贫政策都需要基层的帮扶干部去落实,要利用这支队伍冲锋陷阵攻坚拔寨,大打一场脱贫攻坚的漂亮仗。

    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武国定强调,一要咬定目标,脱贫摘帽。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要明确,短板要明确,举措要明确,时间节点要明确;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脱贫攻坚工作牵涉面广、政策性强、任务艰巨,要着力攻坚深度贫困村和特定贫困群众,要着力稳定增加农民收入,要着力提高脱贫质量,要着力增加贫困群众的获得感,要着力激发内生动力;三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农村工作全局,要以责任落实促进工作的落实,要对准目标,补齐短板,要以作风转变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要以坚强基层党建夯实脱贫攻坚的基础。

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在座谈会上要求,对于武国定副省长来民权调研的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加强研究,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强化督导;要加压奋进,不等不靠,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争取2018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副市长张家明在座谈会上简要汇报了商丘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打算。

    县委书记姬脉常在汇报时说,民权县2002年被确定为国家级贫困县,2012年又被确定为国家大别山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现有贫困村129个,其中已脱贫59个,全县建档立卡28878户90019人,已脱贫14036户49826人,现有贫困户14842户40193人。民权县委县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在履行脱贫责任、统筹整合资金、落实帮扶措施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姬脉常书记表示,民权县将认真落实好武国定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武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认真分析形势,切实增强信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要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将任务再明确、措施再强化,切实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要指导工作实践,按照武省长提出的要求,马上办、抓落实,确保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任务,为全省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当好全市脱贫攻坚“排头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