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2018年淮河流域农村水利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15: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612日,2018年淮河流域农村水利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淮河水利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副主任顾红,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市、县领导张家明,姬脉常、张团结,韩德勇以及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等农水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申甘林带、任庄、龙泽湖湿地、林七乡水厂等地就植树造林、湿地保护和治理、农村饮水安全运行情况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张家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商丘的历史文化资源、交通区位优势和农村水利工作发展情况,并对淮河流域农村水利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民权县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落实好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落实到各项水利工作中,全面推动商丘水利事业持续健康科学发展。  

    淮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在讲话中指出,三农工作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关注的中心工作,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作为水利部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补充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强化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好水利的支撑保障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在做典型发言时说,近年来,我县始终高度重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全面落实上级兴水惠民决策部署和全面深化水利改革加快补齐补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的总体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增加资金投入,强化规划统筹,规范建设管理,加快构建大中小微并举,蓄引提排并重的水利工程体系和完善的监督管理体系,为保障粮食安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以及助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战略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上,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等省级农水工作部门做了工作总结交流。平顶山、信阳、民权县、平度市等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