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召开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3 09: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cc969297bfb942e4b9ad86d5279c196a.jpg

     831日,民权县召开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培训会,对全县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整顿工作队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为扎实开展整顿工作打好基础。全县53个整顿工作队队长及队员,53个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开展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之后县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对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工作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就如何做好整顿工作,会议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和具体安排。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整顿工作。做好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委巡视督查反馈意见和整改的需要,是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的需要,是建设平安民权和谐民权的需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整顿工作。二是明确要求,正确把握整顿工作。从20188月至201812月是集中整顿阶段,要重点解决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转化提升。从20191月至12月是持续整顿阶段,是在集中整顿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持续巩固整顿成果。整顿工作队要做到“四清四着力”,即:村情清、问题清、干部群众想法清、相关政策清,着力建强村“两委”班子、着力做深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化解矛盾、着力推动发展和谐。三是强化措施,努力抓好整顿工作。要严格按照兰考“六步工作法”进行整顿,不能与行政村的具体工作相隔离,形成“两张皮”,要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相结合,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通过整顿,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赢得群众认可,促进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转化提升。四是整合力量,合力推进整顿工作。乡镇(街道)、行政村和整顿工作队要密切配合,在精力、时间上加大投入。乡镇(街道)党(工)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效调动各方力量,统筹运用好政策、资金、项目等各种资源;村级党组织要做好配合工作,协助整顿工作队做好集中整顿,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农村党建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