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教育体育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8 09: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7日上午,民权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教育体育工作表彰大会在艺术中心召开,会议回顾总结我县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表彰我县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切实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创新、勇争一流,为实现教育强县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蔡勇、李勇、陈进领、朱琳、王玉军及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南招生组负责人陆思聪、张维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蔡勇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宣读了《民权县人民政府关于给民权县高级中学等单位和刘晓伟等个人记功嘉奖的决定》;副县长陈进领宣读了《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度教育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副县长朱琳宣读了《民权县人社局、民权县教体局关于表彰民权县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县政协副主席王玉军宣读了《民权县教体局关于表彰民权县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的决定》。会议隆重表彰了20172018学年我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教育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高考质量先进单位、“最美乡村教师”、“十佳校长”、“十佳特岗教师”、 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标兵。获奖的“十佳校长”代表、“十佳特岗教师”代表、“最美乡村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做了典型发言。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南招生组负责人陆思聪为民权高中“清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张团结县长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团结县长说,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发展教育事业,是县委、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维护教师权益,是各级各部门尊师重教的重要体现;关心学生成长,是教育战线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民权教育取得加速发展,必须趁势而为不松劲。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持续推动全县教育均衡发展。主要体现在:突出教育投入,基础教育取得新进展;突出内涵发展,教育教学质量获得新提升;突出教育公平,扶贫惠民助学取得新成效;突出教育合作,办学模式得到新发展;突出教研培训,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突出全民健身,体育工作取得新成绩。

    张团结县长说,振兴民权教育事业,必须找准“七寸”不放过,在讲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的看到我县教育的总体水平还不高,教育教学质量还在低水平徘徊,城乡教育发展仍然不均衡,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学校管理仍然很粗放,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不浓,机制不活,投入不够,环境不优。

     张团结县长强调,要办好民权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持续发力不懈怠,要突出教育优先,全面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优先发展真重视,优化环境真支持,优质服务真关怀;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质量的高低取决于目标、均衡和管理;要注重德才兼备,全面加强教育队伍建设,要树好师德师风,优化师资结构,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加快与商丘师范学院的合作,建立流动机制,加强校长队伍建设。

    张团结县长要求,全县广大教师和校长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教师要有“三个追求”,即:追求修养、追求成功、追求卓越;校长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服务大局,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要找准“定位”, 理顺关系,科学履职;要立足“本位”,当好表率,树好形象。

    县教科文卫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分管教育工作副职;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教体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