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县委书记姬脉常到孙六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1 08: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10日上午,县委书记姬脉常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入户的方式到孙六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边缘户台账、贫困户户说明、人居环境整治、破旧房屋拆除等工作。县扶贫办主任蒋海涛陪同。

    督导中,姬脉常书记先后到该镇杨均平村、程庄村贫困户赵玉成、刘敬书、程顺道等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了秋收、住房、医疗、饮水、教育状况及政策知晓、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破旧房屋清零工作。

    就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动态调整和贫困退出工作,姬脉常书记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上下不可有丝毫松懈,各村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严格时间节点,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乡镇作为脱贫主体,要自我加压,全面完善边缘户台账、贫困户“户说明”等资料,再次细致的开展动态调整“回头看”,对漏评错退再排查,确保在贫困发生率范围内做到应纳尽纳,坚决杜绝漏评、错退现象发生。三是要加快推进危旧房屋清零,对长期无人居住的破旧房屋,查清原因,摸清底数,需要维修的尽快维修,需要拆除的坚决予以拆除。四是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当前,秋收已基本结束,农村环境卫生容易反弹,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加大力度,及时全面的清理废弃秸秆,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户容户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