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商丘市贫困退出初级验收民权县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6 09:53:00 浏览次数: 【字体:


9e2182b2f74242308247879ddb90db06.jpg

    125日,由商丘市卫计委主任张树仁带队的贫困县退出初级验收第三组莅临民权,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领导姬脉常、张团结、蔡勇、孟祥亮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把手、主抓扶贫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主持会议。

    市卫计委主任张树仁在讲话中说,这次核查是对贫困县退出工作全面的审视和检验,要把握标准,严格程序,一定要做脱贫摘帽验收标准的明白人。要求真务实,保证成效,务必让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坚持公平公正、强化协作配合,高质量完成这次初审。    

     张树仁说,此次核查的主要内容是根据商丘市2018年贫困县退出实际初审工作方案要求,这次初审核查的主要内容是1个是核心指标和6个参考指标,针对脱贫人口的退出率、漏评率、群众认可度、贫困村的退出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以及基础设施和基础公共服务等主要指标进行核查。

    张树仁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高度,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标准自觉;要明确目标,扎实推进贫困退出验收工作。要抓住关键,强化协调联动,要突出重点,紧盯时间节点,要各司其职,强化组织领导;要严格程序,强化督查问责。各验收组要严格验收各乡镇贫困退出工作流程的规范化和合法化。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姬脉常就民权县脱贫攻坚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姬脉常书记说,民权县2012年被确定为国家大别山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29个,2018年全部实现脱贫退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530户、84409人,脱贫21838户、73150人,2018年脱贫9892户、29602人,未脱贫4692户、11259人,贫困发生率1.28%。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安排和部署,紧紧围绕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村脱贫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目标任务,对标问题短板, 强化攻坚责任,明确目标任务,落实精准措施,2017年在全省扶贫开发绩效考评中获得优秀格次,被省委、省政府授子脱贫攻坚先进县荣誉称号。

    姬脉常书记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检验实际成效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充分认识贫困退出验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脱贫验收的具体要求上来,紧紧对照验收标准,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自查,逐村逐户对贫困户的收入情况、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情况、饮水安全等进行核查,下足绣花功夫,破解难题,创造性开展工作,拿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和办法,着力补齐硬件短板,完善软件资料、落实好各项政策,确保退出精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