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副县长朱琳查看我县文物保护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3 09: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3dfcac4825404af591da650f35f57f10.jpg

    1212日上午,副县长朱琳在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查看我县省级文物保护工作。

    朱琳先后深入到我县白云禅寺、胡集回族乡清真寺进行实地查看,在查看中,朱琳详细询问了相关文物工作的工作方法,并对我县文物工作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她说:文物是几千年中华文明发展进步的见证,不可再生,不可多得,一旦损毁或者消失,将永远不复存在。我县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意识,站在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把文物保护工作作为加快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和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统筹兼顾、立足当前,放眼长远,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各项工作。其次要查漏补缺,走出一条完善文物保护的有效途径。由于历史变迁、城市改造、人为破坏等多种原因,我县文物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破坏,今后文物保护工作任重道远。要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查漏补缺,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列出轻重缓急,从基础工作做起,坚决制止任意破坏行为,切实维护好现有各级重点文物现状。同时要做好“合理利用”文章,做到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充分发挥文物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