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县委常委、副县长信木祥到县司法局调研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8 10: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27日,县委常委、副县长信木祥到县司法局调研检查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人民调解和安全生产工作,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杰陪同调研检查。

    信木祥一行先后到民权县社区矫正中心、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法律援助中心进行详细查看,向中心负责人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基本情况,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运行情况等,深入到南华司法所了解司法所建设、特殊人群管理和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在县社区矫正中心,信木祥查看了社区服刑人员定位监控情况,依次观看了社区矫正报到接收室、定位监控室、宣告室、心理矫治室、培训室等功能室,认真查阅了社区服刑人员的信息档案,询问是否有监管安全措施、各项制度是否健全、责任分工是否明确、社区矫正应急处置情况。信木祥说,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开展。

    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信木祥详细询问县乡村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与值班律师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建设标准,对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窗口及各个岗位功能、办理事项一一询问。 信木祥要求县司法局继续努力,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在南华司法所,信木祥详细查看了公共法律服务站、各业务功能室,询问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情况、工作开展情况、特殊人群管理情况,要求司法所要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推广“枫桥经验”,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基层安全稳定筑牢第一道防线。        

    信木祥强调,要高度重视社区矫正监管安全、车辆使用安全和用电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主体责任意识,执行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接近年底,“双节”即将到来,要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强化工作人员安全和消防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安全形势稳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