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长张建慧调研我县国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9 15: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48日下午,市长张建慧调研我县国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姬脉常、张团结、孟亚松、韩德勇陪同。

    张建慧一行先后来到民权县花园乡赵洪波村、南环路大沙河桥等处,实地查看森林乡村建设、河道绿化、连霍高速廊道绿化、片林建设、经济林建设等情况。在赵洪波村,张建慧要求,要全面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突出抓好森林乡村建设,坚持绿化和景观相结合,着力打造生态绿色宜居乡村。在民权县南环路大沙河桥,张建慧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久久为功、真抓实干,持续抓好河流水系绿“廊”,着力推进水源涵养林、水土保持林和常绿景观林建设。

    在调研中,张建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增强推进绿色发展、抓好国土绿化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国土绿化提速行动部署要求,立足各地实际,加快推进农田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建设,切实把国土绿化、生态保护、经济发展统一起来,在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解决用地、资金问题,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确保国土绿化见到实效。要探索创新造林方式,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绿化投入机制,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让人民群众更好享受绿色发展带来的实惠。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