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全县脱贫攻坚第一战区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4 17:05:46 浏览次数: 【字体:

     74日上午,我县脱贫攻坚第一战区工作调度会在人和镇召开,市县领导姬脉常、房季、江静亚、张士彬、李新军、刘伟、瞿志君、韩德勇及第一战区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人和镇、双塔镇、龙塘镇、白云寺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县脱贫攻坚第一战区的乡镇党委书记就贯彻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排查问题整改、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认真听取了第一战区各乡镇的汇报,围绕当前全县脱贫攻坚“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进一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要与当前的形势相向而行,增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持续稳步推进。二要狠抓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全面核查,算好人均纯收入的细账,要认真落实我县出台的各项扶贫奖补政策,把落实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指示精神贯彻到脱贫攻坚回头看集中活动月工作的始终。三要发展产业。搞好项目谋划、加大资金投入,规避产业风险,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扶贫车间、光伏发电、转移就业等扶贫产业的发展,加强项目的规范化管理,切实发挥好项目的带贫作用,使贫困户的收入持续增长,达到稳定脱贫。四要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整改,通过干部帮扶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改善户容户貌,完善和运用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的知情权和满意度。同时要加强对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强化信访宣传、强化问题排查、强化矛盾化解、强化工作考核,确保脱贫攻坚集中活动月工作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