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全县第二战区脱贫攻坚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09:14:17 浏览次数: 【字体:

    7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主持召开全县第二战区脱贫攻坚调度会议,听取第二战区各乡镇、村级责任组长的汇报,部署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各乡镇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效。县领导李启峰、屠志远、张启付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启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屠志远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点评发言。县扶贫办、民政、住建、教育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行业扶贫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报。北关、庄子、褚庙、林七等4个乡镇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集中活动进展情况、党委书记、乡镇长遍访贫困户、2019年度拟脱贫户走访、贫困人口动态管理、各级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政策落实等决议性事项“四议两公开”记录、工作日志完善等情况。现场随机点名的4位村级责任组长分别汇报了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集中活动进展情况,问题整改,已脱贫户稳定脱贫情况,村2019年度拟脱贫户走访情况、计划帮扶措施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听取汇报后,张团结县长要求,我县虽然已经脱贫摘帽,但脱贫攻坚仍是当前的工作重点,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弱项、补短板,全力以赴、合力攻坚。各单位各乡镇在思想上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保持韧劲,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重新面对脱贫攻坚工作新的考核体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全面核查,仔细分析存在的问题,精准提出解决办法,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压实责任,部门牵好头,组长率先垂范,形成合力,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用扎扎实实的努力换取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果。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