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2 10:51:46 浏览次数: 【字体:

fab1f85eed26452bba8e73df0a6c5a18.jpg

     81日上午,民权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在县委老干部活动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市县领导姬脉常、张团结、蔡勇、周燕、周明河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办)和县直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脱贫攻坚“回头看”集中活动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副书记蔡勇传达了全省金融暨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宣读《民权县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方案》。

     市大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在会上做讲话,他说:全县脱贫攻坚工资“回头看”活动以来,全县帮扶干部对贫困户走访实现了“全覆盖”,新识别贫困人口41147人;排查新增危房户485户,已经改造174户;办理慢性病就诊卡126个;贫困人口享受低保政策19942223人;对符合务工奖补、产业奖补、赡养奖补政策的贫困人口澄清了底子、建立了台账,有力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健康深入开展。但是,还存在第一书记缺岗空岗、帮扶干部履职不力、排查摸底不够彻底、部分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形势认识不清、思想松懈滑坡等问题。

     姬脉常书记强调:要想尽快扭转全县脱贫攻坚“松紧滑坡”的被动局面,要在“重责任、严落实、抓长远”上下功夫,具体要做到“六个始终”。一要始终拧牢思想认识“总开关”。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市对脱贫摘帽县“四个不摘”总体工作要求,把“防返贫”与继续脱贫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来看待,把“防返贫”与继续脱贫作为两个攻坚战一起来打,以县委“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活动为抓手,坚决克服松松劲思想、等等看误区、甩甩手问题,持续在强化责任上下功夫,落实政策下功夫,结对帮扶上下功夫,督导检查上下功夫,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政策保障和作风保障。二要始终绷紧责任落实“动力弦”。要做好县级领导示范引领责任、驻村干部在岗在位责任、“干群联系日”结对帮扶责任、行业部门政策落实责任、乡村两级遍访工作责任。三要始终紧扣问题整改“关键词”。全县上下要紧紧扭住中央专项巡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贫困退出评估等反馈问题整改这个关键环节,重点把握“三要、四有、五化”三个关键词。在工作部署上做到“三要”。要专人负责,要集中研判,要把关审核。在资料完善上做到“四有”。要形成完整的问题整改资料链条,做到有会议记录,有工作方案,有整改报告,有整改台账。在整改实效上做到“五化”,暨问题广泛化、格式统一化、措施具体化、效果数字化、档案规范化。四要始终念好产业扶贫“发展经”。选准特色产业,加大支持力度,凸显带贫效果。五要始终聚焦督查考核“风险点”。贫困县脱贫摘帽以后,脱贫攻坚工作已经由“达标赛”转变为“竞技赛”,标准要求更高、工作要求更严、目标任务更重。聚焦成效考核“热点”、聚焦督查巡查“重点”、聚焦问题短板“盲点”,县直有关单位要对标对表,乡镇要拿出可行措施,尽快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六要始终把握落实工作“标准线”。要深入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聚焦工作重点,严格督查奖惩,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群众反映事项有人接待、问题及时解决。

      姬脉常书记要求: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全县上下一定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韧劲,持续在“防松劲、防滑坡、防风险”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尽锐出战,以优异的脱贫工作成效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主持会议并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结束以后,各乡镇(街道办)、各有关部门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各乡镇(街道办)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村“两委”班子,县直相关行业部门要传达到各业务股室。二要做好考核准备。要扎实做好全省脱贫攻坚上半年督查巡查准备工作,各乡镇(街道办)以及县直相关行业部门一定要克服侥幸心理和应付思想,认真对照考核要求和内容进行自查、自纠,通过工作的不断完善和政策的全面落实来进一步提升我县迎检 “底气”。三要抓好问题整改,要按照姬脉常书记针对整改工作提出的“三要”、“四有”、“五化”要求,结合这次脱贫人口“回头看”,加强整改研判,明确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实效。四要做实产业扶贫。各乡镇(街道办)要对照高质量脱贫这一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实际做到因地制宜选准产业项目,因村利导提高组织化程度,因户施策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通过做优、做强、做活产业扶贫这篇文章,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使我县的脱贫基础更加牢固,脱贫群众更有保障。五要严格督查问责。县纪委监察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县政府督查局要成立联合督导组,协助6个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加大日常督导检查力度,把驻村第一书记在岗在位、在岗作为情况,村级责任组长履职尽责情况以及行业部门政策落实情况作为督查巡查的重点,通过高密度、高强度的督导检查,全面治理责任岗位的“虚职”,摸清问题产生的“诱因”,打通政策落实的“梗阻”,以此来不断提高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