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到我县部分乡镇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15:47:44 浏览次数: 【字体:

    10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到我县王庄寨镇、老颜集乡、胡集乡、王桥镇等调研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情况,副县长孟祥亮陪同。

    在王庄寨镇,姬脉常书记一行先后到刘庄村鼎泰牧业、郝庄村香菜种植基地,实地察看扶贫产业现状,了解奶牛养殖产业投入、管理以及发展前景,香菜种植面积、收成产量、人工成本等问题,并与项目负责人及农户详细交谈,了解项目带贫情况。姬脉常书记指出,发展扶贫产业要准确把握产业方向,注意发挥地域优势,进一步发展壮大特色养殖和种植等地方主导特色产业,突出专业化养护、精细化管理、规模化发展,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带贫助贫水平,努力把产业扶贫作为群众稳定脱贫的根本性、持续性“治本之策”。

    在老颜集乡,姬脉常书记0就目前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进行详细了解,实地查看食用菌大棚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种植农户交流,详细了解平菇管理、产量、销售等情况。姬脉常书记强调,要在原有食用菌种植的先进经验基础上,按照科学化种植、规范化管理的要求稳步扩大产业规模,用典型示范带动更多农户增收。姬脉常书记要求,要将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希望老颜集乡乡要立足资源优势,结合本地传统优势产业,带动贫困户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同时政府要为企业和农户做好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加强食用菌产业销路,食用菌不仅要加强种植,同时也要解决销售渠道问题,做细做实、做深做透产业链各关节的文章,遵循市场规律,把贫困户固化在产业链上,构建企业农户稳定的利益联结关系,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扶贫发展机制。

    在胡集乡,姬脉常书记一行到胡集乡山药种植基地冯堂、金楼等村委进行深入调研。在实地查看和调研中,姬脉常书记要求:要结合当前产业变更最佳时期,谋划好产业调整,规划好产业脱贫途径,实施好产业脱贫效益,要结合产业调整来带动贫困人口的效益,来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在王桥镇,姬脉常书记一行来到在韦博家庭农场,姬脉常书记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红薯产业发展情况,也对下步如何持续发展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出了更高要求。姬脉常书记强调,要立足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统筹规划调优产业布局,下足产业扶贫功夫,让优势农业更优;要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拓宽其增收渠道;要不断完善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让产业扶贫真正发挥效益;要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其带头示范作用,有效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要做好农业产业风险防控,尽可能降低自然灾害对农业产业的影响,真正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