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河南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第三期县级专项培训班已开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8 09:53:33 浏览次数: 【字体:

1f2fd7170107410890136cb1c6fb606c.jpg

    1017日,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第三期县级专项培训班在我县开班,省财政厅总会计师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军致辞,县委副书记蔡勇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会议由省发改委价管处处长魏智勇主持。

    李铭指出要充分认识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改革内生动力,提高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坚定改革信心,二是要直面问题,持续推进改革,三是加大力度,确保完成改革任务。李铭强调:当前,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没有后退余地,也没有徘徊的理由。各县(市、区)务必商度重视,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这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工作来抓,全面完成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总体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一份合格答卷。

    刘建军在致辞中说此次培训班在商丘举办,对全市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下一步,商丘将以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契机,认真学习国家和省相关决策、部署和要求,积极借鉴兄弟县市的经验做法,大胆探索,务实创新,加快推进农业用水收费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反映水资源稀缺程度和供水成本的价格机制。

    县委副书记蔡勇说:2012 年以来,民权县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试点项目实施为平台,不断完善农田灌区末级工程配套和量测水设施,规范农民用水户协会管护主体建设,落实改革区工程设施产权、使用权、用水定额水量水权、颁放“三证一书”,推行农业终端水价制度、水费计收和精准补贴、节水奖励,提高农业灌溉用水效率,破解末级渠系管理主体缺位、工程老化失修等长期困扰水利改革发展的“最后一公里”难题,逐步形成改革区群众节水观念,节水行为、节水机制全面提升的良好氛围。一是依托农业水价改革  深化水利工程管理,二是建立基层服务组织  实现农民用水自治,三是全面落实管护资金  保障工程效益发挥。民权县在省市政府、上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进一步完善灌区末级工程配套和量测水配套设施,不断规范“产权明晰、责任明确、管理民主”农田水利工程产权和用水管理制度,推行水量水权分配、农业用水终端水价、精准补贴,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民权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和兄第县市好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推进我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据悉,河南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培训会第三期为期2天,涉及周口、漯河、开封、商丘4个市30个县(市、区),培训对象是主抓农业的副县(市、区)长,发改、水利、财政、农业农村4个职能部门的主管领导。培训期间,与会的省、市、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收听收看了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的专题培训讲话录像;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康敏处长授课的录像。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