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长张建慧到我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15:15:17 浏览次数: 【字体:

c3237a3383ad48d3bfa9a6e79ffd34ef.jpg

    1218日,市长张建慧到民权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并主持召开我市对口帮扶民权县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陪同。

    张建慧先后来到白云寺镇非贫困村杨城村和龙塘镇贫困村乔口村,深入贫困户陈孝芝、马中立和非贫困户管国峰家中,查看“六改”效果,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询问贫困户增收渠道。针对暗访中发现的“六改”落实不到位、户容户貌较差、帮扶干部遍访还不够深入等问题,张建慧指出,要深入开展遍访工作,做好问题梳理和台账建立,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有关部门汇报了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措施及成效,民权县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张建慧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对口帮扶工作责任。要加大产业帮扶力度,真正将帮扶措施落实到项目和利益联结机制的建立上,不断夯实农民增收基础。要做到尽锐出战,积极动员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扶贫政策落实力度,重点做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的宣传和落实,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对口帮扶任务。

    张建慧要求,各县(市、区)要下足“绣花”功夫,坚持既有工作机制和体系,坚持精准要义,围绕“四个不摘”,做好“三项清零”,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深入遍访和重点帮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以产业扶贫夯实农民增收基础,以载体建设和岗位培训促进农民就业,以坚持扶贫政策不减不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充分调动各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大资金投入,做好“六改”工作,通过责任履行到位、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使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