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2019年商丘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六组莅临我县考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0 09:01:39 浏览次数: 【字体:

53eddbf735c84da3919d5df6d3368f2b.jpg

    1月8日,2019年商丘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六组在组长段新玉的带领下莅临我县考核,县领导蔡勇、孟祥亮、张士彬、 朱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蔡勇就今年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做了汇报,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这条主线,按照“紧盯思想认识不滑坡、强化作风建设不松劲、聚焦“三个保障”不放松、强化发展产业稳增收”的工作思路,坚持一手抓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脱贫,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四个不摘”专项治理、“三个清零”等工作,以常态化工作机制推进脱贫攻坚,进一步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成果。现有建档立卡人口26462户84342人,其中脱贫人口24981户80446人,未脱贫人口1481户3896人;在省级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验收中,我县错退率、漏评率均为零,扶贫认可度99.20%,129个贫困村已经全部实现脱贫。今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脱出贫困县序列。2019年度完成3303户7736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完成2500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的310%,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44%。这次考核,既是对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阅,也是我县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的契机。下一步,我县将按照考核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这次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深挖细究,剖根问源,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确保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考核组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我县,要继续压实落靠责任,做好各项相关工作;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政策短板,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听取工作汇报后,考核组还查阅了相关资料,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