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查看我县重点公共服务业场所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09:19:27 浏览次数: 【字体:

 

    3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深入到我县酒店、饭店、百货商场等重点公共服务业场所查看复工复产工作,了解门店经营情况和客流情况,关心关切疫情期间各大服务业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县领导张士彬、陈鸿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兰大百货是集购物、餐饮于一体的综合商场,姬脉常一行走进商场中一家家店铺,与商场负责人和销售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影响和复工后的经营状况。“客流量怎么样?”“一天销售额能达到多少?”“与过去同期相比变化有多大?”。这些都是姬脉常较为关心的问题,他特别叮嘱商场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一定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商品质量可靠、价格稳定,满足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努力扩大市场销售。   

    当前,全县服务类行业已全面推动复工复产,而餐饮业受疫情影响较大,日常客流量在30%。姬脉常高度关注,实地查看了县城内6家餐饮业饭店,详细了解防疫防控和堂食营业、订单外卖等情况。

    在博爱路谷生养粥铺,该店采用了机器人服务员“无接触送餐”的方式,承担着“传菜”、“送餐”等任务,它们全自主、无接触、精准配送,有序地在餐厅里穿梭行走,直至到达指定餐桌位置,最大限度保证顾客堂食安全。姬脉常对此防控措施给予肯定,他说:机器人‘无接触’送餐不但提高送餐效率,而且减少服务员接触菜品这道工序,菜品从厨房到餐桌更加安全,让顾客更加放心用餐。

    姬脉常指出:餐饮业复苏关系餐企生机、员工生计、市民生活,是城市正常运行、繁荣兴旺的重要保障。他要求,要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范聚集性风险的前提下,加快推动餐饮业全面复工复产;餐饮业对顾客用餐实行扫码、测温、登记,顾客就餐保持规定距离、实行分餐,要求把这些严格的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帮助餐饮企业科学防控、规范经营,复工复产。

    姬脉常强调,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县委县政府鼓励并支持商家在符合复工复产条件下全面展开日常经营,在店经营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守自己的岗位,注重每一处环节、每一个细节,确保防得住、管得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渡疫情难关,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