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第一战区脱贫攻坚调度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11: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c3f4c3fb50ed44a4959fc576cc2be955.jpg

    3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在双塔镇主持召开第一战区脱贫攻坚调度会,贯彻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江静亚、房季、张士彬、刘伟出席会议,县扶贫办、县委办、双塔、人和、龙塘、白云寺镇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领导江静亚、房季、张士彬、刘伟分别对分包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点评,县扶贫办对我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需要注意事项进行安排,双塔、人和、龙塘、白云寺镇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姬脉常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国家普查验收之年,越到最后关头越要紧绷这根弦,各乡镇要充分认识时间上的紧迫,克服一切困难,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只争朝夕的精神、“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精神对待这项工作,攻坚拔寨,攻坚克难,把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抢过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高标准顺利通过国家普查验收。要充分认识工作任务的艰巨性,高标准完成公益性岗位按月发放、各项奖补、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政策知晓率、群众满意度提升、扶贫车间的招商运营、遍访所有贫困户等工作。要注重防范各类风险,重点防范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风险,防范做到点对点、人对人、户帮户、人帮人,紧盯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堵塞漏洞。要做好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县级领导要帮助所分包的乡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注重宣传引导,讲好民权脱贫攻坚的故事,挖掘扶贫单位的好人好事和一些发奋图强、不等不靠、依靠自己的能力、志气、智慧脱贫的好典型、致富带头能人等等,讲好故事,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同时,要宣传扶贫政策,帮扶责任人要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发放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开展面对面宣传,确保脱贫政策应享尽享,达到贫困户对扶贫效果的满意,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决胜战。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