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9 12: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30d4de26bc1b47d199efcb07bcc9a550.jpg

        4月8日上午,全县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在老干部活动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强调要充分提升政治站位、严格对照反馈问题、抓实抓细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领导蔡勇、孟祥亮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脱贫攻坚责任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分管扶贫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蔡勇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孟祥亮宣读了《民权县关于国家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首先从扛牢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普查要求、稳定扶贫队伍、力戒官僚主义、落实工作纪律、加强宣传引导、解决信访问题等八个方面,对省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客观分析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现状,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充分提升政治站位、严格对照反馈问题、抓实抓细整改措施,全面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姬脉常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决战之年和总攻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坚决扛牢决战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政治站位的关键性工作,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切实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二是要对照反馈问题抓整改。抓好问题整改必须按照省、市扶贫部门明确的政策规定,必须吃透精神、严格执行,具体要做到“九个一律”。三是明确工作措施抓整改。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瞄准问题靶向治疗,拿出实打实、硬碰硬的整改措施,坚决杜绝照抄照搬、上下一般粗。具体做到“三要”“四有”“五化”。四是统筹各项工作抓整改。要紧抓推进工作的黄金季节,在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扶贫项目建设、贫困劳动力就业、带贫企业复工复产、“两不愁三保障”短板、产业扶贫及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建设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姬脉常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整改摆在突出位置,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顽强的韧劲、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国家反馈问题整改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标准、坚持标本兼治,彻底做好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盯紧整改任务不放松,苦干、实干,确保国家考核反馈全部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用实际整改成效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