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调研我县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5 09:38:24 浏览次数: 【字体:

    


    4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到王桥镇调研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工作,县领导孟祥亮及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当前,我县小麦普遍处于抽穗期,正是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时期。走进王桥镇王北村吴强家庭农场,绿油油的麦田一望无际,姬脉常俯身察看小麦长势,与农技人员交流小麦苗情、春季田管及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得知由于前期追施返青肥、拔节肥和化学除草等田管措施及时到位,全县小麦总体长势良好时,姬脉常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属地责任”工作机制,精准精细落实“一喷三防”措施,及时开展防治工作。

    “现在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用了哪些防治药剂?”……在王桥镇黄辛庄村,姬脉常听取植保专家介绍分析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的产生原因和防控措施,并与当地村民群众详细交流。姬脉常指出,近期我县气温比较适宜,小麦条锈病多发易发,要抓住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关键时期,制定预防措施,早部署、早安排,抓好落实;组织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预防的宣传工作,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现代化农业技术支撑作用,提高防治效率,确保防治效果。

    姬脉常强调,条锈病、赤霉病防治事关小麦品质、产量和农民增收,也是当前广大农民朋友所急所盼所想的事情。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县农业农村局要切实履职尽责,把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小麦生产的当务之急,集中领导、集中精力、集中时间,科学调配防控物资,完善防控举措,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控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准预测预报,科学研判病害流行趋势,及时发布病害预警信息;要落实技术措施,划片包干、分类指导,根据天气和病情变化,引导帮助农户进行科学防治;要推进统防统治,切实提高防治覆盖率,从面上有效控制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的大范围蔓延;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作用,积极开展托管服务等,提高防治效率,保证防治效果,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