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2020年度全县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11:35:46 浏览次数: 【字体:

            0424a50e19104ca898d28a7db5a7bbb4.jpg

4月29日上午,2020年度全县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孟祥亮、李新军、张启付出席会议,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察委派驻纪检组人员,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司法所全体人员、全县专职社区矫正工作者及律师所、法律服务所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王文杰作工作报告;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崔风庆宣读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有关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孟祥亮要求,一、充分肯定成绩,在找差距补短板上下功夫。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忠诚履职,扎实工作,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改进社会管理创新、维护弱势群体权益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思想认识有偏差;专业化水平不高;创新能力不突出;工作合力不够强。全县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从业人员一定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清醒认识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的不足和短板,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机构改革后重新组建的司法局面对职能增多、任务加重、风险加大等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突破司法行政工作重点难点的信心和决心,补齐短板、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创造性。二、突出保障职能,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上下功夫。要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上有新作为;要充分发挥律师专项服务团的作用;要强化民生问题法律服务和保障水平。三、强化普法宣传,在统筹做好法治司法建设上下功夫。要统筹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要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四、立足社会稳定,在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上下功夫。要不断深化人民调解工作;要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五、注重教育培训,在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入开展教育培训,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好“从优待警”。

孟祥亮强调,司法行政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尤其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胜利,脱贫攻坚等多项工作也都进入了关键时期,全县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干部职工、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慎终如始,保持定力,积极作为,再创佳绩,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