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查看安全生产、及防汛、防溺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5 09:34:3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查看安全生产、及防汛、防溺亡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强化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县领导马德伟及应急管理、住建局、水利、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高新区正邦铝业,姬脉常走进厂房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重点检查企业消防设施配置、运行、维护等情况,要求企业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工作上要做到全面细致,将安全要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以及工作的每个具体环节上;要把员工安全教育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

    在东区民权一高分校,姬脉常按照校园疫情相关规定经过测温、消毒等程序后走进校园,查看复学后校园安全情况,并走进餐厅详细了解学生复课后如何落实分段错峰就餐,姬脉常要求学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课开学工作,把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心用情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复课。

    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任庄水库段,姬脉常仔细查看了防汛、防溺亡设施警示标志,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要求增强责任意识,要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政治高度,立足职能、统筹安排做好相关防范工作。要加强水利工程的巡查检查和监测工作,加强对水库设施检查力度,重点做好水库坝体、溢洪道等设施隐患排查;要加强防汛应急物料的储备管理,按标准及时补充完善,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要做好防溺水管控工作,加强动态监管和巡查力度,对进入水库范围的人员加强管控,杜绝溺水事件发生。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对全县人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引导,禁止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擅自、私自到河湖水塘等区域游泳、洗澡,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姬脉常还来到碧桂园二期及县委新党校查看了建筑工地安全施工等相关工作。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