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5 08:41:46 浏览次数: 【字体:

    253799fc8ea7427aa5d6991a10bf4586.jpg

    6月12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陈进领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通报了三门峡市河南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7·19”重大爆炸事故的相关情况,以及事故责任追究情况等。其中发生爆炸事故的企业6名负责人被追究刑事责任,30名公职人员接受党纪政务处分,还有相关企业的多名涉事人员被追责处理。

    武国定副省长在会上指出,一要充分认清开展以案促改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刻吸取惨痛教训,政治站位不高、安全理论不牢、作风不严不实、担当精神不够是导致这次事故是主观原因,各级政府要克服把“安全说在嘴上、落在本上”的弊端,扎扎实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要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监管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消除事故隐患,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省、市会议结束后,就贯彻会议精神,我县立即召开会议;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副县长陈进领就组织开展好我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严格落实好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要要强化各项保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三要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四要做好防汛工作,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严明纪律,协同作战,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