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省委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8 09: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6至17日,省委调研组就我县民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县领导孟亚松、屠志远、朱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乡镇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进了北关镇王公庄画虎村,通过参观农民画虎展厅、听取汇报和讲解,深入了解画虎村的民俗文化、画虎文化,感受农民画虎的独特魅力,并详细了解了农民作画产业运营销售等相关情况。在王公庄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就如何发展壮大虎文化产业与相该村农民画家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17日上午,省委调研组在我县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民俗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

    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部分乡镇等相关负责人与调研组重点就我县民俗文化、旅游业的发展、传统技艺、历史文化的传承、保护与管理,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与讨论,在听取汇报和相互交流后,调研组对我县近年来民俗文化产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民权县民俗文化资源优势突出,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高端设计,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考核组强调,民权县拥有独特的林带、湿地、传统民俗、传统工艺等资源优势,要进一步挖掘深厚的文化底蕴,依托特色产业优势,持续打造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旅游产品,多措并举做优做深“旅游+画虎文化”、“旅游+农业文化”、“旅游+生态文化”“旅游+民俗文化”等旅游产品;要立足民权实际,继续加大投入,加强创新创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推进的目标,用好用活文化旅游阵地,进一步完善吃、住、娱等旅游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旅游公共服务功能和水平,持续做大现有文化旅游融合品牌,让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焕发更大更强活力,更好推动产业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王桥镇麻花庄、花园乡赵洪坡村对民俗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孟亚松及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陪同。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