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中共民权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06次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08:13:56 浏览次数: 【字体:

    fb2e7481bccd4cd7b24af54b2efb54af.jpg

    6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主持召开中共民权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106次会议。张团结、蔡勇、李启峰、张亚光、何玉明、孟亚松、屠志远、赵通、江静亚、房季、孟祥亮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燕、县政协主席周明河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

    姬脉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鲜明态度,对推动实施民法典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实施好民法典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安排,逐级压实责任,在全县范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热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把推动民法典实施摆在全县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增强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依法行政全过程,更好地维护群众利益。

    姬脉常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的要求上来,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握政治方向,传承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是非观,做一名政治上过硬的党员干部。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履责,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必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严格追责问责,确保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