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冒雨夜查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2 10:18:26 浏览次数: 【字体:

    92d11636fb4b4aa594983f33e8b84e5f.jpg

    7月21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孟亚松,副县长张士彬的陪同下,轻车简从,带领县水利局负责人,冒雨夜查防汛工作。

    姬脉常一行先后到我县水库险工段、重点河道察看防汛准备工作。针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姬脉常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防范应对强对流天气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趋势,提早部署落实城市内涝及农田积涝措施,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值班工作。各乡镇(街道)、公安消防、交通运输、城市管理、气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并明确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上传下达、下情上送,信息畅通、政令畅通。三要全面排查隐患。各乡镇(街道)要组织专人,立即、认真开展辖区内工作隐患和薄弱环节排查、登记、整改工作。高新区要做好辖区内企业防内涝工作,指导企业及时采取措施,做好强对流天气应对工作。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路面巡逻、交通秩序维护和交通安全检查力度,避免因强降雨、大风等天气导致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农业农村部门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指导,做好农业种植户、畜牧水产养殖户等的防范工作,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供电、通讯、水利等部门要加强对供水、供电、通讯等基础设施的巡检,防止大面积、长时间停供现象发生。四要做好应急准备。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要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抢险队伍实战能力,确保险情发生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五要严肃工作纪律。各乡镇(街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对因重视不够、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工作不细影响工作开展,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从严从快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我县有一次区域性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过程降水量可达130毫米。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