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4 10:38:33 浏览次数: 【字体:

    a62f7ca94b3c47878cad1b81edd2d6cc.jpg

    7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张团结、李启峰、张爱军、陈进领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民权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深化各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大江大河大湖和重要水库各类防汛抗救灾工作,加强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防范,扎实做好沿海地区防台风准备,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放在首位学深学实做实,真正做到守土有则,守土尽则。要狠抓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坚持把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抓早抓小抓了。狠抓监管执法和事故查处,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真正做到“三个必须”,坚决杜绝宽松软问题。狠抓安全生产规则和法规制度的建设,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狠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避免各类灾害事故风险叠加放大。

    全国、省、市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指出要坚持从严治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着力抓好汛期和暑期的安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