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到我县督导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09:36:3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邢志宏带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到我县进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督导,听取我县关于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县领导陈向平、姬脉常、曹月坤、张团结、蔡勇陪同。

    邢志宏先首先来到绿洲街道办事处史村铺村,先后走进脱贫户李忠臣、宁永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仔细了解医疗保障、就业扶贫等政策落实情况。并现场观摩了普查员们的入户调研的程序、细节、结论,深入了解普查工作整体进展情况。邢志宏对普查员们深入一线、认真工作表示慰问,他说,希望广大普查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勤勉扎实认真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试点工作。

    邢志宏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中央决定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心,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开展普查工作。

    邢志宏要求,要突出重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全面、客观、真实反映脱贫攻坚成效;要把握普查总体要求,按照“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分准确把握普查工作目标任务,不能一味求快,要以质量为主,严格把好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结果能够真实反映扶贫工作成效;普查队员要坚持标准,要严守统计法及其实施条例开展普查,做到客观回答与主观判断尺度一致,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同时学会运用群众语言,坚持进度与质量并举,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

    随后,邢志宏来到我县统计局,深入了解了统计部门当前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