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人民政府与河南省人民医院签署协议全面托管民权县人民医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9 08:50:5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9日上午,民权县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医院托管民权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科教大厦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李广、市县领导姬脉常、张团结、孟亚松、张士彬、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邵凤民出席签约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在致辞说,我们在这里举行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分院签约仪式,这是民权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盼望已久的一件喜事。近年来,民权县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总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入了“快车道”,全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姬脉常说,河南省人民医院拥有一百多年历史,是全国首批“三级甲等医院”,跻身全国最佳医院排行榜100强,拥有全省最为先进的医疗设施和雄厚的科研技术力量,不仅是省内医疗机构学习的标杆和榜样,更是引领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服务健康中原的中流砥柱。此次,河南省人民医院在我县设立豫东分院,通过托管民权县人民医院,以建设具有三级综合医院水平的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人才互通、管理互通、医疗互通,达到与省医院“同质化”的医疗服务水平,让民权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服务。这一模式的积极探索,不仅对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还将在全省乃至全国卫生系统产生具有深远影响的示范带动效应。

    姬脉常表示,我县将全力做好配合、协调、组织、服务等各项工作,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充分保障双方合作深入推进。同时我们也期盼河南省人民医院的精英团队尽快汇聚民权,共谋民权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计,为健康中原建设增光添彩!

    省人民医院院长邵凤民表示,今天签约民权县人民医院托管协议,旨在通过省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的有效下沉,进一步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共同为民权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共享托管合作成果,为健康中原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新的力量。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李广指出,河南省人民医院托管民权县人民医院,是积极落实国家分级诊疗和对口帮扶工作、实现区域协同发展的有益实践。希望双方以合作共赢为目标,切实履行合作框架协议,县政府为省人民医院派驻专家创造好环境、好条件,提供全方位支持,省人民医院要在托管合作中着眼长远,在促进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的同时注重人才梯队培养。县人民医院要通过此次合作,在管理、医疗、科研等多方面深入学习省人民医院的先进模式和先进经验,推动自身发展取得新突破。

    民权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团结与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根据协议的合作目标,双方签约后,实行河南省人民医院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和任期目标责任制,在民权县设立河南省人民医院豫东分院。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