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体育工作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1 09:36:54 浏览次数: 【字体:

 eab2bfdd142a47aebac9c6dcc1a2b9f6.jpg

                                                                    fdb97049224c49c9a4e1b79bdf894d04.jpg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到来,表彰为我县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集体和优秀教育工作者,9月10日,我县在县人民艺术中心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体育工作表彰大会,县领导张团结、蔡勇、周明河、赵通、房季、孟祥亮、朱琳、王玉军出席表彰大会。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蔡勇主持。 

    会上,县政协主席周明河同志宣读了《民权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教育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副县长房季同志宣读了《民权县人民政府关于给予民权县高级中学等单位和秦超等个人记功嘉奖的决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孟祥亮同志宣读了《民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社局、民权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表彰民权县模范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副县长朱琳宣读了《民权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隆重表彰了教育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代表、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进步单位代表、教育教学质量先进个人代表、高考质量、中考质量先进单位代表、“十佳校长”、“最美乡村教师”代表、“十佳特岗教师”代表、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代表。获奖的优秀班主任代表孙华、“十佳特岗教师”代表蔡香菊、“十佳校长”代表赵雪芹、“最美乡村教师代表”丁安安分别做了典型发言,他们的发言感人至深,朴实的言语中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人类灵魂工程师和人类文明传承者的伟大,也让我们切实体会到了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全体教师和为我县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团结在讲话中说,要总结成绩,提振建设教育强县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举全县之力发展教育事业,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县教育事业步入了提质增效新阶段。主要表现在:抓“核心”,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强“基础”,办学条件持续改善;练“内功”,教师素质全面提升;促“协调”,各类教育平衡发展;惠“民生”,教育扶贫成效显著;强“筋骨”,体育成绩持续攀升;聚“合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

    张团结强调,要正视问题,找准建设教育强县的短板和不足。一是教学质量仍在低位徘徊。二是师德师风仍是投诉热点。三是发展平衡矛盾仍然突出。

    张团结要求,要砥砺前行,抓实建设教育强县的关键和重点。一要坚定目标不动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要凝心聚力抓改革,全面推行“县管校聘”。三要多管齐下固根本,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要健全加快发展的保障机制。各部门要积极参与,通力协作,形成合力,才能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