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到白云寺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1 09:26:33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来到白云寺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白云寺镇石北村,姬脉常查看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详细听取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汇报。秋收现场,姬脉常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秋收秋种、秸秆还田及综合利用等情况,细算投入产出账,鼓励农民加快秋收进度,确保秋粮适时收获、颗粒归仓。

    在石北村光伏发电站,姬脉常实地察看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对光伏发电站取得的良好效益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乡村两级要建设好、管理好光伏发电站,持续发挥项目综合效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调研中姬脉常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必须高度关注村内的监测户、边缘户,根据每户家庭实际情况,精准制定具体帮扶措施,杜绝一户群众掉队;村“两委”干部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谋划新的发展路子,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坚决不让一户群众掉队。同时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帮助其稳定就业,确保稳定增收,有效防范返贫致贫风险。

    姬脉常强调,帮扶单位领导及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工作要求,科学制订脱贫攻坚计划,加大优势项目投入力度,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促进带动村集体及贫困户增收,加快实现致富奔小康。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