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商丘市2020年第二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业产业观摩组莅民观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08:23:1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下午,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振岭、副市长曹月坤、市政协副主席宋崇江带领商丘市2020年第二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业产业观摩组到我县北关镇进行现场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县委副书记蔡勇参加观摩。 县领导周燕、孟亚松、张士彬、张启付等陪同观摩。

    在北关镇王公庄村,观摩组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关于我县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发展成效和经验做法的介绍并观看了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发展专题汇报片。

    王公庄村在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将村容村貌整治工作与地方特色农业、旅游景观相结合,打造特色村庄,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化,助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观摩组走进了王公庄村村民青年画家的画室中,详细了解农民作画产业发展、销售等情况。

    在北关镇任庄污水处理厂,观摩组实地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县水源地污水管网建设、水质保障以及农村污水治理等情况。

    根据《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我县编制了《民权县农村污水处理工程专项规划》,通过多地考察,多方论证,确定采用“生物氧化+人工湿地”处理工艺。在2017、2018年成功试点的基础上,2019年,我县将“镇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纳入县政府“十件实事”。已累计投资1.03亿元,建成投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厂23座,铺设农村污水管网108.6公里,农村污水处理率达到50%。实现了镇区和重点村全覆盖。已建成污水处理厂规范稳定运行,出水水质达到1级A标准,基本消除了农村黑臭水体,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生态效益。

    陈向平对我县污水处理厂工程给予肯定,她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既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也事关群众生产生活。各县区一定要充分重视,提早谋划,因地施策,科学布局,在农村污水收集、管网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引导农民群众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在位于北关镇、庄子镇黄河故道背河洼地的黄河故道有机农业示范区建设现场,县委副书记蔡勇就该项目的整体建设、发展方向向观摩组进行了介绍。

    随后观摩组来到北关镇特色文化旅游风景区考城古镇项目营销中心进行实地查看。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