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接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3 08: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接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接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为切实做好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豫政[20201号)、《商丘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商政(2020]1号)文件要求。11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以民权常住公民身份,主动接受普查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的情况,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届时,姬脉常、张团结热情地接待了普查员,按照普查登记的要求,逐一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 顺利完成了普查登记。待信息录入完毕后,姬脉常、张团结再次核实信息,核对无误后,普查员提交信息。姬脉常对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请她们转达对全县普查员的亲切的问候。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希望广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要克服困难,依法普查、科学普查,耐心与居民沟通,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力争做到不错、不漏,确保入户摸底数据真实准确。同时,也希望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如实提供普查涉及的信息,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共同推动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团结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査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査,全面摸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动趋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强有カ的支持。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摸清我县人ロ数量、人员结构、生活质量等方面的情况,对全面评价我县小康社会建设成果、促进人口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全体普查员认真工作,高质量完成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据悉: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民权县行政区域内居住的自然人,以及户籍登记地在我县、现在县外居住的自然人,不包括在我县行政区域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