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带领考察团赴南阳市方城县考察学习兜底保障脱贫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3 08:56:3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姬脉常带领考察团到南阳市方城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增进两地发展交流。市扶贫办主任刘彦华,县领导孟亚松、孟祥亮、韩德勇、谭振起及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委、县扶贫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县委副书记段文汉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方城县特殊贫困人口托养中心、方城县精神病人医养康复中心、方城县杨集崔洼村幸福大院、方城县拐河镇特困人员托养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都仔细听取项目的介绍,同当地干部认真交流,并详细了解当地的优秀经验及做法。

    在拐河镇特困人员托养中心,姬脉常一行深入到医疗保健室、餐厅、宿舍、娱乐活动室等处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查看,并与入住院居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在医疗、住宿、用餐、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方城县的“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活动结束后,考察组一行来到我县花园乡黄庄村村室召开座谈会,根据考察学习情况,结合我县实际,分管领导、扶贫、财政、民政卫健等部门对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方城模式”进行可行性分析和适用性研讨。对我县每种“集中”类型的人员统计、档次划分、运转资金保障标准和支出、设施建设投入情况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市扶贫办主任刘彦华对我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姬脉常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让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一批”的工作要求,做好建档立卡特困人员的兜底保障工作。要以这次考察学习活动为契机,全县要认真学习方城县的先进经验,成立领导小组,抓依托现有敬老院、康复中心的基础,在不破坏现有养老模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整合,切实做到兜底保障对象精准、政策措施精准、资金使用精准、确保各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落地见效,全力助推高质量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