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2 19:03:43 浏览次数: 【字体:

    677e2a8f98504ab7a66b9fc000d131dc.jpg

    11月12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县领导姬脉常、蔡勇、张亚光、何玉明、石克林、陈鸿志、韩德勇在县委新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直接关系党的执政根基,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长治久安。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扛起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充分认识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重大意义,对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一次整体提升;准确把握形势,抢抓机遇,换出基层治理新局面,使换届的过程成为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团结凝聚广大群众的过程,成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基层民主、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成为围绕推动全面脱贫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过程,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提升治理水平的过程,为完成时代使命、实现基层长治久安打造“硬核”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科学求实,依法依规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突出关键任务,选好“领头雁”,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优化“两委”班子结构,按照“四有四带”、“四好四强”标准,按照“九不能、六不宜”负面清单,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把“两委”人选精准选配到位。要紧盯重点难点,强化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全面摸排做到“村村到”,彻底整顿做到“村村清”,严控风险做到“村村安”,把风险矛盾提前化解到位,为高质量换届扫清障碍。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执行法定程序,规范操作流程,保障基层民主权利,细化实施办法,把程序要求全面落实到位,确保换村(社区)“两委”届工作平稳有序。要狠抓正风肃纪,把换届纪律严格执行到位,严肃纪律教育,严格参选行为,严查违纪案件,抓好换届风气,确保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扛牢工作责任,建立层层负责的责任机制,确保换届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依法依规科学有序,组织好新老班子交接,把换届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自觉行动。要加强督导督查,建立换届工作责任追究机制,把力戒形式主义作为督导重点,把“两委”换届与市县乡党委换届衔接起来,确保任务责任落实落地。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主阵地作用,用主流声音引导社会舆论,营造风清气正、团结鼓劲、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商丘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