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全县禁毒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1 15:45:5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1日下午,我县禁毒工作现场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孟祥亮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负责政法系统、禁毒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庄子镇、褚庙乡、伯党乡及白云寺镇等乡镇就近期禁毒工作进行了汇报,政法委副书记马洪博传达了2020—2021年度全县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孟祥亮就我县禁毒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把禁毒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推动,要做到人员、经费、装备保障到位,确保禁毒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紧扣时间节点,施精准之策,发精准之力,全面落实存在问题整改。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禁毒防毒氛围。各乡镇(街道)要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车、横幅、墙标、宣传彩页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教育意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持续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四要采取得力措施,按照“县包乡、乡包片、片包村、村包户”的工作思路,层层压实责任,对各管辖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漏掉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五要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不断凝聚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统筹好各方力量、整合好各方资源,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机构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新格局。六是纳入目标考核,加大考核力度。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乡镇,进行严肃追责与考核。 七是以“零产量、零种植”为总目标,通过科学部署、宣传发动、巡逻踏查、打防并举等多种举措,从源头上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确保取得较好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褚庙乡禁毒办和庄子镇王西村,实地查看禁毒宣传教育管理等经验和做法。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