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荣获全国党内法规专项答题活动优秀组织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3 09:55:14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通报民权县司法局荣获“全国党内法规专项答题活动”优秀组织奖,表彰民权县积极组织参加此次答题活动,参与人数在全国名列前茅。据悉,此项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办公厅、法制宣传司和法制日报联合主办,河南省民权县等5个县(区、市)获此殊荣,商丘市仅有民权一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司法部利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7月1日至31日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党内法规专项答题活动,设置组织奖80名。

党内法规专项答题活动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学规守规用规、提高党内法规执行力的重要举措。民权县司法局、民权县委依法治县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参加全国党内法规知识专项答题活动的通知》,就答题活动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绿洲街道办北关镇程庄镇、双塔镇等乡镇以及政法委宣传部、团委、司法局、交通局、公安局等单位和部门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动,参与答题活动,确保全县参与人数在全国、全省、全市处于领先地位,获得国家、省、市一致好评。

下一步,民权县将以此次竞答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提高党内法规的普及率和知晓率,促进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遵规懂规、明责知责,养成自觉依法依规办事的习惯,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提升党内法规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美丽民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