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2 08:08:1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日下午,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民权分会场收听收看。
        视频会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贾涛要求,一要强化宣传教育。各单位积极做好本辖区的禁放宣传工作,特别是农村区域禁放宣传工作,通过宣传车、大喇叭、标语、横幅、电子屏等形式加大禁放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禁放宣传氛围。要做到不生产、不销售、不购买、不携带、不储存、不燃放的宣传,电视台通过播放法律法规、游动字幕、宣传片等方式做好宣传报道。新闻单位要对公安机关查处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案件及时曝光。公安机关要对群众举报的燃放烟花爆竹的线索,经查证属实后,按相关要求对举报人进行实质奖励。二要层层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组织社区、村委会,对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重点要害部门,沿街门店、宾馆酒店、商场、市场、社区物业签订禁放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禁放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开展好堵源截流。公安、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对批发市场、商街门店进行地毯式清查,严打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同时,要强化我县边界入口的执行力,非法运输、携带烟花爆竹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严防烟花爆竹流入我县。四要加强重点时段的执勤。除夕、春节、元宵节重点时段,组织好所在机关、街道办事处、社区和村委会进行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的大街小巷、居民独院、村民等进行管控。保证每栋居民楼、重点部位,每个村组都有执勤人员值守,春节期间公安机关要对各个主要干道、次干道等地,增强巡逻力量,延长巡逻时间,加强社会面的巡逻控制,及时发现查处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五依法严厉打击。公安机关要对燃放烟花爆竹者,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起到震慑作用,切实做到公正、文明执法。相关部门要配合公安机关加大辖区内的烟花爆竹地下经营行为。
        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终审:超级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