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6 11:29:22 浏览次数: 【字体:

e4c011088d6243d9b8b216fad4c43666.jpg

aeaf3b40a3f8413eb7b856a9f4641742.jpg

b23fc84fc4a1468c85b904b07442b2b6.jpg

4c2bab53fb7a4775972dba46d27681a0.jpg

  1月11日上午,民权县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动员大会召开。省双拥办副主任尹华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团结,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潘俊琦,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宋亚伟,县领导周燕、周明河、宋伟、冯骥、李国栋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人武部官兵代表、消防指战员代表,以及民权县首届十大杰出军旅企业家、优秀军旅企业家、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第二届最美军嫂、“三代从军情系国防”最美军人家庭、首批双拥合作单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景义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民权县首届“十大杰出军旅企业家”“优秀军旅企业家”、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的决定以及民权县荣获市“三代从军情系国防”最美军人家庭名单,并对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会上,民权县首届“十大杰出军旅企业家”、上海山屿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民权葵丘分公司董事长熊雄发言;张团结向熊雄颁发“民权县经济发展顾问”聘书和“民权县终身荣誉市民”证书;省双拥办副主任尹华明为民权县荣获第四届河南省双拥模范县进行授牌。
  尹华明强调,党委政府作为双拥创建工作的领头羊,应当以此为契机真正把双拥工作中去,要努力改善“硬件条件”,也要不断浓厚双拥氛围等“软件基础”,还要在管长远、管根本的政策制度制定和落实上有创造。要积极营造氛围。党委政府应当依托创建双拥模范县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要加强部门联动。要充分发挥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加强与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定期召开会议,落实工作责任制,形成同心协力谋发展的整体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广大双拥工作者要注重加强思想锻炼,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敬业精神。要加强群众参与。双拥工作经过多年的实践砥砺,军政军民在密切协作中牢固树立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核心理念。民权县双拥历史文化深厚、创新打造“双拥产业园”。相信在民权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人民群众的热情支持帮助下,民权这座双拥模范城,也必然成了进步之城、繁荣之城、文明之城、和谐之城。
  张团结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当前我县双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同时,对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首创首成。
  张团结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双拥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从党和国家安全稳定发展大局的高度来深化认识,要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自觉站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局上想问题、做决策,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好双拥工作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首要前提。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实现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同频共振、互促双赢。要强化使命担当,不断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努力形成地方支持部队建设、部队支持地方发展的强大合力,着力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符合民权发展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做好双拥工作是推动民权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要加强退役军人技能培训、鼓励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积极投身民权经济社会建设大潮,形成军民同心谋赶超、抓赶超的强大力量。要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重点关键,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质效实效;要全面落实双拥政策、要深入开展共建活动、要抓紧补齐工作短板、要大力营造创建氛围、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首创首成;双拥创建是一项长期任务和系统工程,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严、要求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迅速掀起双拥模范县创建热潮。全县上下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在工作上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善作善成,以“军地携手、志在必得”的勇气,顺利完成创建目标,奋力开创全县双拥工作新局面。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