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民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燕落实第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08:31:35 浏览次数: 【字体:

8f4e52388ee945bf824c41d55793e3e2.jpg

  5月22日下午,民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燕来到包保企业民权县北斗兴商贸有限公司(联华超市)和民权县求实中学落实第二季度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现场检查督导。
  在联华超市,周燕检查了企业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食品追溯体系等各项食品安全保障机制的落实情况,重点调研了企业食品销售领域主体责任“四化”建设情况,并现场体验了民权县食品(农产品)安全追溯平台的扫码溯源功能。
  在求实中学,周燕深入各个储藏室、操作间,查阅了员工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进货台账、餐饮具洗消台账和废弃物处理台账等资料,现场查看了原材料贮存、食品留样,并听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周燕强调,食品安全监管必须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不论是监管方还是经营方,都不能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都不能搞任何形式的变通,特别是目前气温逐渐升高,食物腐败发霉的风险增加,一定要全面做好风险排查工作。同时积极创新,不断优化监管方式方法,用科技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赋能,提高监管效率,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线。

终审:民权县府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