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务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兑付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26 01: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519,我县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兑付现场会在北关镇召开。正县长级干部吕志彬出席了会议。

正县长级干部吕志彬在会上指出,家电下乡补贴政策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惠农强农、带动工业生产、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是省政府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也是县政府2009年要为群众办好的三十件实事之一。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销售网点高度重视,以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格销售和补贴兑付条件,简化补贴兑付手续,尽快把补贴资金兑付到农民手中,把家电下乡这一惠农强农政策做好做扎实,真正做到农民得实惠、企业得市场、政府得民心、经济得发展,使我县广大农民朋友从中得到更大的实惠和利益。 

据了解,今年下乡补贴在原有彩电、冰箱(冰柜)、手机、洗衣机、空调等九大类三千个家用电器品种的基础上,新增加汽车、摩托车交通工具的资金补贴。凡购买本省汽车、摩托车产品的农民,在享受国家补贴的同时,可另外获得省财政新增加3%的补贴资金。并进一步简化了补贴程序,解除了生产企业发货登记与销售网点录入环节间的制约关系,取消乡镇财政所审核、县财政局兑现环节,改为销售网点现场代审、现场直补,以增加农民购买家用电器的积极性。

分享到:
【打印正文】